10/31二訪-整體心得:
1.這次強調骨盆前傾跟時不時腳跟痛的問題,基本上整體感覺沒有第一次那麼酸那麼累,但對於骨盆前傾的狀態我還是沒有感覺有差異就是了。
2.腳跟部分師父說是足底筋膜炎(天啊~),但判斷是因為久坐腰椎壓迫造成的,腰鬆開,腳跟的狀況應該就會改善,當下也針對腳跟部分有一些調理,媽啊超痛的!但因為腳跟痛的狀況是隨機不是一直在痛的那種,所以我有點難判斷這次調理是不是有用,不過"好像"痛的時間有變少了。
3.如果對於骨盆前傾的調整,基本上我應該不會再去,如果再訪的話應該會是針對腳跟的問題吧,或者是上背肩頸問題的話,可以再前往放鬆。


10/22初訪-整體心得:
1.按回來我的右肩胛骨超級酸,是一種從內往外的那種痠痛,就算已經吃一顆消炎止痛藥跟一顆肌肉鬆弛劑了,那個痠痛還是無敵!
2.通常我睡覺很少能睡超過8小時的,調理完那天睡了9個小時,當然中間還是有睡睡醒醒啦,但整體的睡眠品質還不錯,整個睡眠時數也令我吃驚。
3.按完隔天我主要的感覺還是集中在上背微微痠痛,腰部沒有感覺,整個骨盆前傾的情況也沒有太大的感覺。嗯~另一個說法應該是,我不太知道骨盆前傾如果有調整了應該會有怎樣的感覺?
4.對我來說我應該會再訪一次,我主要還是會強調在骨盆的調整,另外因為平常久坐加上運動大部分會是腿部的居多,再訪的話我主訴會加上下半身肌肉的放鬆,並且再評估會不會定期前往保養(之後會再分享)。

5.我本來預約是兩小時的方案,在我到達地點時,發現前一個人還沒結束,所以我晚了半小時才開始,然後整個時間就只有1.5小時,當然可能的情況是,師父認為我的問題不需要用到兩小時,所以也是幫我省錢?但是因為下一個預約的人已經到了,我只會覺得是因為下一個人已經到了不能再delay了所以我的時間變成1.5小時這樣?這點其實感覺滿差的。

 

以下詳述:
從小就有骨盆前傾的問題,造成容易腰酸,加上腳內八,整個腰部跟下半身常常是緊繃的,然後再加上長時間使用電腦,肩頸的緊繃也是可以想像的嚴重。因為好姐妹的介紹,這天來了這間徒手保健整骨,希望能改善這些情況。

 

一開始會先詢問你想要處理的問題,比較方便師父針對目標下手,因為肩頸的情況自己很清楚就是因為打電腦,加上好像每個人都馬肩頸緊繃啊(是嗎?),另外又覺得這個其實一般按摩應該就可以處理了,因此今天主要把問題放在骨盆前傾、腰酸,還有這一兩年冬天的時候腳後跟刺痛的問題上。在師父大概摸了一下腰、肩頸、背部之後,說出了每個推拿師父都會跟我說的話...「整個背很緊捏」,接下來的調理中,師父針對我的腰先處理,接下來也花了不少時間在我的上背跟肩頸上。

 

在腰的部份,其實調理過程中沒有太多酸的感覺,反倒是因為肚子太大按壓腰的時候覺得肚子不舒服(好丟臉的不舒服),然後再來就是壓腰的時候肩頸的酸痛越來越浮現出來,師父的說法是整個脊椎都是連動的,所以腰椎拉動自然會影響上面,所以整個腰部調理的過程中,腰部本身其實沒有太多感覺。

 

繼續往下,臀腿的部份,好像也沒有太強烈的感覺,只要調整大腿的時候突然「咔」一下,師父說是我的大轉子卡住調回去了這樣,雖然說是突然來這樣一下,不過應該是整個肌肉有按鬆,所以其實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接下來是上背,媽啊這酸痛,是怎麼按怎麼酸的那種,左邊整個上背超酸,沒有想到是右邊還能夠更酸,不過兩邊按完之後脖子真的一拉就開了!

 

按完上背躺正,師父問我有什麼感覺,此時我只覺得我整個上背要散開之外沒有其他感覺,接下來是腳跟了,由於腳跟部分的痛因為比較隨機,比較難在師父按的時候給予什麼回饋,但主要的痛比較集中在腳跟,師父按的點也針對是腳跟跟腳踝四周這樣,這部份的感覺比較是刺痛的痛,但有一點比較尷尬的是,因為腳踝附近在腳底反射區是對應到婦科部分,我有點不知道師父按的痛是因為我腳跟不舒服的痛?還是婦科的痛?因為每次去腳底按摩的時候那邊也超痛的,所以我有點無法分辨@@

 

接下來最後的重頭戲(?)就是轉腰跟拉背了,轉腰就是一般的轉腰(不然要怎樣),開背的時候比較特別,師父是用毛巾把我背起來,有點利用重力的方式拉開,整個感覺很smooth。

 

因為姊妹先前去調理的經驗隔天痠痛指數爆棚,因此我一回到家就先吞了一個肌肉鬆弛劑跟一個消炎止痛藥以防萬一==,當天也早早就睡覺準備好對付隔天的痠痛傾巢而出!

 

 

 

 只要免費註冊Likecoin會員,並且點擊下方拍手的符號5下,就可以給小資情報站一點實質鼓勵唷~

arrow
arrow

    小資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