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一個因飛機延誤申請保險理賠的心情流水記,友人口述,真人真事血淚分享:

身為一個上班族的小確幸之一就是安排假期了,因此早在今年五月,我就幫自己在10月安排了一個長達17天的假期,從台灣到新加坡再到澳洲。由於是早早就安排好了,整段行程也相當順利...至少在前半段。

原本預定在10/9凌晨1點搭酷航前往澳洲的,但就在10/8晚上,我收到trip.com的email,告訴我飛機改期到10/10上午10點,這時的我已經在跟朋友吃晚餐準備吃完去晃晃之後就到機場了,喔~trip.com信寄出的時間是10/8下午兩點多。

這時我已經心急如焚了,一來是不知道當天晚上住哪裡,再來是不知道這樣到底要找誰索賠(或是根本沒得賠?)

趕緊聯繫在澳洲本來會來接機的朋友跟在台灣的朋友,尋求相關資料(跟精神上的支柱==),然後一邊找住所,最後在青年旅館渡過這驚慌失措的第一晚,此時為止查詢到的資料是,國泰bobe的賠償只有台灣起降才算,因此國泰是沒有理賠的,好吧~出國不要為了這點"小"變動影響了心情,而且廉航嘛~你知道的,就是一場賭注啊!趕緊休息剩下的明天再面對才是上策!



10/8晚間結論:好像沒有辦法賠償,自己吞了吧!

好的~10/9早上起來重新整理了一下思緒,開始想想(今天去哪裡玩還有)是不是可以跟任何單位申請這次班機延遲32小時的賠償,先提一下,我是刷台新Flygo卡,本身已經有附贈不便險了,我另外還保了國泰bobe旅遊險。因此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到台新跟國泰bobe確認理賠跟額度。
好消息!因為是飛機延期,因此不管是台新還是國泰都是有賠的,因為延遲超過9小時,國泰是賠班機延誤18000元再加上住宿交通等最高10000元,飛狗卡是賠班機延誤最高是10000元(實支實付,包含
交通、吃飯、飯店),但是因為保險申請需要正本,所以基本上只能則一申請,不過查詢到這邊已經整個鬆了一口氣,接下來要注意的就是申請理賠需要的文件,其中需要申請的資料包括:
1、航空公司或其他航班資訊服務機構出具載有取消原定班機或延誤期間之證明文件或資訊
2、登機證明文件
3、原定班機之訂位記錄或相關證明

既然如此,住什麼青旅,我馬上上Agoda訂了房間還加上早餐(還記得透過ShopBack)!然後繼續享受多了一天的新加坡吃吃喝喝。

 

10/9上午結論:申請國泰理賠的話可以申請到28000,爽!

昨天房間意外被升等加上賠償金用好用滿的心態加訂的豪華早餐,10/10早上帶著一身的好心情到了機場準備10點終於要飛到澳洲了,到了酷航櫃檯之後,櫃檯說不 能 給 我 延 誤 證 明,因為酷航早在9/9就已經通知trip.com班機改時間的事情了,理論上trip.com應該要通知我(顯然沒有啊),酷航櫃檯人員還強調在9/9~9/25這之間總共跟trip.com說了3次關於飛機改期的事情,但是我唯一收到通知的時間是在10/8啊~~
反正簡言之,就是酷航無法提供延誤的證明文件,沒有文件等於一切的理賠都是夢一場啊!頓時間我從28000元的天堂又往下掉了,只是不只是掉到地面,還掉到B4的停車場了,因為我還杖勢著有賠償金訂了飯店加早餐啊啊啊啊啊!(窮哭)

10/10上午結論:酷航的櫃檯已經拒絕給我延期證明,沒有酷航的延期證明一切的賠償都是一場空!

在飛機上的時間我也沒閒著,機伶如我想著這一切(還)有沒有峰迴路轉的機會,正所謂解鈴還須繫鈴人(亂用),既然目前看來是因為trip.com沒有通知,看來我只好找trip.com惹。於是我在飛機上開始擬好我要寫給trip.com的血淚客訴信,主要訴說不到12小時的"提前"通知讓一個人在異鄉的女子有多驚慌,另外主要的訴求就是要trip.com向酷航要求飛機延期證明,讓我可以申請相關的理賠。
一下飛機我就把信寄出,大約1天就收到trip.com的回信,但是就是一個無關痛癢的敷衍回信的感覺,說要4~6星期的時間確認此事件。4~6週是在開什麼玩笑,坐月子都做完了!第二封我的回信就稍微強硬了一些了,訴求一樣,就是態度比較強硬一點這樣。
第二封回信一樣在約1天內就收到,但一樣是有種隔靴搔癢的回答,就這樣重複了三封信,我終於收到"應該"可以證明飛機延遲的文件了,接下來就等回台灣之後申請看看了!

延期證明-酷航

回台灣之後先去國泰產險申辦,國泰要臨櫃辦理有點麻煩,準備好相關的資料資料準備齊全(延誤證明、原機票、登機證、飯店收據、存褶影本) ,要帶身份證(櫃檯會影印)、填寫資料(網路應該可以下載),不用五分鐘就提交完畢走人,我中午去辦的,下午就收到簡訊通知此案件在審查中,對於這樣的資料入檔效率不得不給個讚

國泰bobe

10/23:完成國泰產險的理賠申請,靜候通知!

10/24:寄出台新Flygo卡的理賠申請,靜候通知!

10/29:國泰產險的理賠下來囉~!
這效率不簡單~喔耶!
台新,接下來看你的了(推眼鏡)

國泰理賠

國泰1.jpg

 

11/1:台新飛狗卡的理賠也下來囉~
今天收到台新FLYGO卡的理賠了!喔耶~

台新.jpg

 

另外分享一下,雖然網路上有人說登機證用影本就可以了,但為了保險起見我兩間理賠都是用正本申請的,如何拿兩份登機證呢?廉航可以自己自助列印一次登機證,然後再去排隊櫃台,兩份登機證就有囉~

 

 

ps:保險條款時有變動,一定要好好閱讀,此篇為個人經驗分享,大家要以自己的保險內容為主喔

 

番外記錄:天天海南雞飯真的好吃,請在MRT牛車水站A出口下車,週一公休不要白跑

arrow
arrow

    小資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