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現在(還)有在用臉書嗎?之前一些言論說臉書跟部落格是老人在用的東西了==,不過既然身為一個鞋槓中年,今天就來談談近期對於臉書的新發現好了XD

 

在我加入的臉書社團中有一個是以幻物(換物)為目的,反正就是任何東西,你都可以po上去,等待有緣人用其他東西跟你交換,反正,你不要的東西在別人眼中搞不好是寶嘛~你的廢物換我的廢物搞不好結果是皆大歡喜呢!大概就是一個看看最後能不能用迴紋針換到一間房子的趣味吧。

 

社團裡一個最大也最重要的規定,就是不能講到錢,既然都說了是"換",不是二手買賣,所以要用什麼換什麼就兩個人講好,但是版面上不能出現錢就是了

 

在這樣的規定下,出現了有趣的情況,早些時間,大家會用衛生紙來當做交換的標準,像是這個可以換兩包衛生紙,那個可以換兩串衛生紙這樣,我的想法是應該衛生紙是必需品,而且衛生紙的價格一直是個很公開的東西,所以被拿來當做基準吧,直到近期,便利商店的咖啡成為換物版的替代貨幣標準了!嚴謹一點的說法,是全家便利商店的咖啡。
 

 


 

為了這個我還研究了一下全家便利商店的app跟咖啡購買(辛苦我老人家了@@),我覺得他的優點如下:

1.電子化:
由於是電子化,透過全家app就可以直接購買,購買後只要有對方的電話可以直接轉讓(全家app是用電話註冊的),非常方便

 

2.安全:
有別於一般電子禮券或是序號可能會一券多用的風險,全家的咖啡券一旦送出後,條碼就會更新,不用擔心被盜用

 

3.價格優惠:
當然更不用說的優點就是價格了,全家app上不定時會有一些活動,像是買100杯送40杯,甚至是買一送一之類的,使用無期限,趁打折可以買好買滿,就算不換物,如果平常有在喝便利商店咖啡的話,這也是很划算的選擇

 

4.免囤貨:
雖然咖啡不像衛生紙是必需品,但是衛生紙需要的空間太大了啊~如果今天換得東西衛生只要用箱來計算,別說是存放空間是個問題,還有運費要算捏!

 

5.換算很方便:
雖然說不能講到"錢",不過便利商店的咖啡一般價格其實是很固定的,中熱美大冰拿的價格也很透明,簡單算一下就知道換了多少錢,加上反正會拿去換的東西就是用不到,有換就是有賺啦,感覺很win-win

 

但在操作這些app的過程中,我覺得奇妙的地方是光是"全家"的app就有三個,光看app,大概只能知道一個是主要針對便利商店內的商品,然後積點會員這樣的運作,另一個app主要是網路購物,有點類似7-11的ibon-mart的方向,然後第三個我就不想再看下去了= =。

 

雖然說他的app太多個TA分隔又沒有特別明確的感覺,但不得不說光是這個可以買大量然後寄物跟贈送轉讓的功能真的很聰明,畢竟爬了整段的換物文,除了"全家咖啡"之外沒有其他品牌了,光這點就很厲害,而且我覺得全家的茶葉蛋是所有便利商店裡最好吃的(樓歪~)

 

眼看大家開始準備尾牙了,搞不好在尾牙季後將出現一大波幻物潮也不一定喔(搞不好每年股東會之後也有一波?)

 

好吧~說是我的新發現但搞不好用咖啡當貨幣早就開始了,只是我因為最近東西在ptt上賣不掉><,想不到改轉戰換物版後竟在24小時內脫手,然後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全家咖啡的新天地,還是其實ig或是dcard上也有這樣的功能呢?或是還有什麼東西可以這樣被當成替代貨幣呢(好購買、好流通、盜用風險低)?歡迎討論XD

 

[食衣住行]各大APP優惠/信用卡推薦禮/最新邀請註冊連結/推薦連結/推薦碼/邀請碼 總整理

 

 

 

arrow
arrow

    小資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