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看房去第一趴在這邊:預售屋看房體驗

 

Boxful 任意存-到府收送貨|迷你倉庫

 

自從好友下定決心合約簽下去之後,即將在3年後成為有殼一員,購買預售屋的好處之一,應該就是沒有所謂的頭期款,而是用簽約金跟後續每一期的工程款代替,相對來說一開始的門檻較低(應該啦~),畢竟預售屋大多是還沒蓋或是還沒蓋好(當然看你購買的時機而定),所以比起購買成屋後只能靠裝潢的方式改造,預售屋多了那麼一顛顛的彈性,不過這個彈性也真是夠讓人傷神的啊~,讓我們細細到來目前的狀態....(持續更新中)

 

原本以為下定決心買房子是最大的決定,不!好像客變也不能掉以輕心啊,畢竟這一變下去房子就是這樣了(呃~阿買房子的時候不是也是一買房子就是這一間了嗎?!),好友打從簽約後就開始追問客變得時間,後來得知大約是簽約後會收到客變通知書,然後再收到的60天內要提出客變需求,當然這些需求也不是你提了就算,中間還需要跟建商討論,畢竟有些可能不可行(不管是結構上、法規上、還是費用上的因素)。

 

好~我覺得人性就是這樣,如果今天買的建案是"不能客變",基本上買完就買完,每一期跟著繳錢然後交屋,一切就圓滿了(是這樣嗎?)。但是一旦知道可以客變,突然就好像如果不變個什麼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的感覺,什麼想法都天馬行空一個接一個從腦子裡蹦出來,但明明弄起來這件事情很惱人花錢又花時間啊@@(好像有點販劍?)

好~不過既然可以變,好友當然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對,是販劍),開始爬文看書找資料全部都來了!那就來分享一下目前的心得...

 

1.插座:
不知道要變什麼的話,大概就是聊聊插座的位置跟數量了,高的還是低的、三孔的還是兩孔的、110v還是220v、有沒有需要多增加之類的,光講到這,大概也覺得還好嘛~這應該是小事啊,反正延長線拿麼方便!嗯~原來魔鬼還是在細節裡(到底有多少魔鬼多少細節?),首先是迴路問題,某些安培數較高的電器,基本上一定是要獨享插座的,或是有時候多個電器一起使用,延長線就自動斷電,這就是不堪負荷的安全機制,所以一些比較特殊的地點,迴路的安排上要稍微注意,像是廚房的電器我覺得就是很大的用電需求。

 

2.開關:
再來一個小東西就是電燈開關了,有些房子的設計很奇妙,一開門在門附近是找不到電燈開關的,開關在房子裡面(甚至是中間,嗯~我老家就是這樣==),這也是可以問一下建商安排位置以及看看要不要調整的。

 

3.家電/家具:
由於這段時間的看屋經驗,所有的預售屋都會提供整套廚具以及衛浴,這些有時候也是建商銷售的話術點,可是畢竟每個家庭需求都不一樣,說真的建商配的規格要好到哪裡去可能也有難度,這部份可能會有比較大的改變,但大多是這樣,以區域來說,要馬全部裝,要不就都不要裝。以廚房來說好了,不能單獨不要烘碗機,或是想要換其他牌子的瓦斯爐。沒有!要就是整套,不然就是空的廚房!只有這樣二分法的乾脆。

 

4.格局:
這就動的更大溜~一般來說,像是小三房要改大兩房,或是大兩房改2+1房,又或是門要改位置之類的~像這類的就一定要跟建商確認過是不是可以動了。

 

以上是目前陪好友忙客變累積的心得,因為目前沒有找設計師的打算所以一切功課自己做,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對(部分)的家電跟裝潢有了一滴滴的認識?像是原來抽油煙機要看的是"排風量",如果家裡有在開伙的基本上至少要買到20以上排風量(但建商配的都是排風量10幾的而已唷~啾咪><);然後還有整間房子的換氣系統(叫做全熱交換機),還有門板、格局、風水(?)...豪多豪多,這些都只是剛開始喔,還沒跟建商討論一些規劃的可行性,讓我們拭目以待後續分曉XD

對~然後其實客變都還沒個確定,好友已經開始看裝潢了呢==(不是三年後才要交屋嗎)

 

➔ 不裝全熱交換器可以考慮空氣清淨機
JAIR 空氣清淨機ENLight 伊德爾

不想掃地就讓機器人來
ILIFE 掃地機器人

電子鎖卡安心
Elockmaster 電子鎖大師優購UGO智慧門鎖

層架可以這裡挑
Feistore 鐵坊家具

人體工學腰墊、椅墊讓你靠腰不靠么
Aikaa

➔ 現在就開始看視聽音響是不是太早==
敦煌視聽音響

➔ 現在就開始看寢具跟裝潢佈置小物也一樣太早==
Homeget 家適得哎喔生活雜良闔樂泰

 

 

 只要免費註冊Likecoin會員,並且點擊下方拍手的符號5下,就可以給小資情報站一點實質鼓勵唷~

arrow
arrow

    小資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