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大家都知道,不過生活中就是有那麼多瑣事三不五時冒出來澆熄你那上進熱情的心,舉凡像是下班不定時、塞車遲到、突然下雨、臨時有約、小孩沒人接...藉口跟理由總是說不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學習這件事情也一直進化,除了以前人要到特定場所的上課之外,現在越來越多以數位平台的方式推出的學習管道,24小時想上課就上課,就是要讓你所有的藉口都OUT 、OUTOUT!


我最早接觸到的線上學習是語言類的,結果想不到現在線上課程豪多樣化啊~連運動都可以在線上教學了XD,來看看吧!

 

扣除掉坊間學習光碟那樣的產品,最早知道的線上學習應該是TutorABC吧,主打真人教師英語線上教學,從一對一、一對多、或是演講式的英語教學都有,同時也會依照不同的程度安排課程難易度以及上課內容,另外也提供針對小朋友的英語學習,不過他的費用也是滿驚人的啦,大約十年前了解到的價位就差不多是六位數上下這樣,讓我諮詢時聽到價格就倒吸了一口氣呢XD。

 

另一個也是語言教學的是VoiceTube,一開始知道他是因為VoiceTube提供免費線上看影片學習英文,分為不同主題以及不同程度,有字幕跟沒字幕這樣,另外也可以把不熟悉的單字存下來,以免費的功能來說其實相當不錯了,之後推出VoiceTube Hero的套裝課程,一樣是影片式的方式,在一定時間內提供一定數量的影片,時間內可以多次觀看,在每一影片後會有相關的問題,包含選擇、填空、選擇、跟口說等,基本上功能相當完整,另外也有行事曆的功能輔助你安排課程,不過相對來說因為是影片式的,自主學習的動力就要比較強烈一點才比較適合,不然很可能淪為買完課程放到過期。

 

EF English Live也是當時我在比較各家線上語言教學時才知道的平台,後來才知道原來EF來頭不簡單啊,EF English Live是全球最大,也是世界第一品牌的線上英文機構,他的學習方向似乎是比較專注在考試面的,像是多益、托福,另外也是有像是旅遊英文、職場英文這樣的課程。整體來說EF跟TutorABC很相似,但價格上似乎是親民一些?!
 

 

 

也有強調25分鐘精緻微課程的WUWOW 線上真人英文,1-3人小班制的安排,就是要讓你開口練習!
 

 

 

另外一間也是獲獎無數的FUNDAY線上學習平台,強調採用歐洲語言共同架構CEFR國際語言能力標準即教育方針,並與國立師範大學一起導入的教學。有趣的是官網上面強調會話練習為全職外籍老師並強調無菲師,ㄟ~菲師怎麼了嗎XD?
而另一間
eTalking 線上英語學習也同樣強調採用CEFR國際語言能力標準,也一樣強調僅提供美英加籍師資

 

ETALKING 是目前業界唯一確認落實 CEFR (歐洲語言共同能力指標) 標準者,課程級别及教材、師資培訓的等级劃分方式與歐洲語言共同参照框架 (CEFR) 的英語水平分级方式精準對應

 

你以為只有語言可以線上學,錯惹!現在超夯的程式語言一樣可以透過網路讓你學會,不管是前端頁面還是後端資料庫什麼的串接整合課程都有,以目前程式語言來說,大概是六角學院UdemyHahow好學校,其中UdemyHahow除了程式語言外,包括像是語言、行銷、人文、生活、音樂、甚至運動的課程都有,每個課程你也可以先試聽看看老師的Tone調或是講課方式你喜不喜歡在決定購買那堂課程(不過六角學院的線上試聽比較像是廣告介紹,我覺得比較難看出這堂課的教學概況)
 

          

 

 

好了,說到底,學習這件事真的還是要自己夠積極主動,不然不管誰推薦你,不管是線上還是實體課程最後都是夢一場。當然現在數位學習那麼多,就是要你突破時間空間的限制,也要突破自己啊!(突然熱血了起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使用過什麼線上教學呢?對於實體與線上教學的評價是否有差?我自己只有使用過VoiceTube的教學,以操作面來說算是滿友善易懂的,課程上因為也不是真人教學,因此費用上真的親切很多啦,不過這當然還是看每個人不同的需求囉。
 

 

 

番外篇~
除了線上教學外,另外介紹我最愛的就是做菜教學啦XD,如果出國玩,體驗當地美食是少不了的啊!如果可以動手做就更有趣了,然後做完之後就各自承擔了XD。

之前這樣的體驗課程可以透過KKDAY或是Klook客路訂購,最近又搜尋到一間叫做Cookly,是專門針對烹飪課程的預訂平台, 提供線上預約美食烹飪課程,像是泰國、巴厘島、意大利等各國料理,線上預約,到人當地就可以參加囉。好啦說穿了我只是愛吃而已==

 

 

arrow
arrow

    小資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