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月餅評價!

 

一直久聞半島酒店的月餅多厲害多厲害,今年終於趕在還有貨之前入手了一盒(握拳)!
今年半島酒店推出的是迷你奶黃月餅,一組8粒,售價1520,這價格真是不便宜啊~而且每個個頭都很小XD。
既然今年把半島都買了,就乾脆來比較一下其他間熱門月餅吧!

這次吃的總共有四款,分別是半島酒店的迷你奶黃月餅、美心流心奶黃、奇華奶皇迎月、皇玥餅藝,全部內容均是個人心得與看法

 

半島酒店的迷你奶黃月餅(8入/1520元),購買:新光三越A4
久仰大名的半島月餅一入手立馬開了一個嘗鮮,雖然是在剛吃飽飯後吃的,但不誇張,一口咬下有一種背後有龍跟光跑出來的感覺,每一口都是驚艷之作。
不管是餅皮的鬆軟、內餡的綿密、奶黃的甜味加上蛋黃的鹹香,整體的搭配融合為一,相互加成下相互輝映,表現一等一,真的差點在百貨公司樓下奔跑大喊"太好吃啦~~"!
不虧是江湖上口碑一致的佳作,其實本來只想說有沒有小份量的組合可以買的,但一個吃下肚之後立刻覺得其實8個真的不算什麼XD。

 

​​​​半島酒店迷你奶黃月餅
圖片來源:半島酒店官網

 

 

美心流心奶黃(8入/1399元),購買:生活市集
在評論月餅前必須好好說一下生活市集的包裝==,當然不是說要包裝的如何虛華或是浪費資源,但是一打開箱子.....嗯~是塞報紙呢


美心流心奶黃


美心的月餅也是一到中秋節的熱門討論品項之一,但印象中似乎從來沒品嚐過,就趁著這次一起來吧XD~
嗯,跟半島的內餡是將蛋黃跟奶黃融合在一起不同,美心的鹹蛋黃是一小顆完整的在裡面,吃到蛋黃的那一口才會有鮮明的感覺,不管是沙沙的口感還是鹹味甜味的融合感都是。
除此之外其他部分就是明顯以甜味為主調,融合的部份就沒有那麼好,加上餅皮也是甜的,就有一種蛋黃一吃掉就一路甜到底的感覺,在"流心"的部份倒是滿明顯的。
至於在餅皮部分則是味道上很"搶戲"?有點像市售的蛋黃派的味道,但更香濃一些(竟然拿名牌月餅比蛋黃派XD )。

 

美心流心奶黃
圖片來源:美心月餅官網

 

 

奇華奶皇迎月(8入/896元),購買:PChome
8入中其中四個是奶黃口味另外四個是白蓮蓉,本身不是白蓮蓉的fan,加上這次我們比較的是奶黃月餅,就不多說它了。
網路上爬到很多文章都是半島跟奇華吃起來差不多?
這次終於可以一較高下,同樣以奶黃月餅來比較的話,餅皮部分半島的鬆軟程度還是在奇華之上,另外在內餡的滑順度上,由於奇華的奶黃餡還有加了豆沙,因此內餡的口感滑順上來說也是半島勝了很多籌!可能也是因為豆沙的關係,口味上來說鹹蛋黃的香氣也比較淡,但奶黃的甜膩程度也比較低,算是甜度上滿ok的。
因此別再說奇華的奶黃味道跟半島一樣了...根本差很大XD

 

奇華奶皇迎月
圖片來源:奇華餅家官網

 

 

皇玥流心月餅(8入/1280元)
皇玥餅藝一樣是在新光A4看到的,其實這間之前並沒有聽聞過,吸引目光的是櫃位打著「半島奶黃月餅始創人,有著奶黃月餅之父的葉永華大師傅」。
今年主打的為黑芝麻跟奶黃兩種口味,由於此時手上已經拎著一盒半島月餅了,走到皇玥竟然發現兩種口味都可以試吃!
既然如此就不客氣的試吃了一塊今年主打的"流心奶黃月餅",月餅個頭一樣不大。
試吃很大方是1/4,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四分之一個關係,吃到的部份只有覺得"內餡好甜",有一種牛奶糖的感覺?
而餅皮的部份口感相對比較偏硬一點,雖然可以感受到內餡"流心"的口感,但整體搭配下來只會覺得吃了一個皮餡分明甜味搶過頭的月餅。
但是它的包裝是四間裡面最好看的XD,好吧,必須說這樣的評分對它不是太公平,畢竟不是吃整個,要拿1/4跟其他吃整個來比較,可能會有失一點公平。


皇玥餅藝流心月餅
圖片來源:皇玥餅藝FB

 

 

整體來說,不得不說半島不虧是月餅界的龍頭(是嗎?),真的貴的有它的價值在,口感上可以說是入口即化,口味上每一種風味也搭配的恰到好處,一次喀兩個都不是問題的那種XD
小資評比最好吃的奶黃月餅頭銜就給他囉~

 

  餅皮 內餡 整體評分
半島 最鬆軟 風味恰到好處 10
美心 有蛋黃派的味道? 7
奇華 沒有半島來的鬆軟 相對半島來說比較清淡 8
皇玥 偏硬 很甜 6

 

 

另外推一間本土的月餅--板橋長興餅鋪的白豆沙餅在我心目中是CP值第一名的,味道好又便宜,每到中秋節可是大排長龍的老店喔。

 

 

 只要免費註冊Likecoin會員,並且點擊下方拍手的符號5下,就可以給小資情報站一點實質鼓勵唷~

arrow
arrow

    小資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