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投資,你選擇什麼方式?隨著0利率的來臨,"存錢"這件事情顯然不是什麼好選擇,另外像是投資其他金融商品,像是股票、債券、期貨、選擇權等等,今天要來介紹的eToro(e投睿),就是主打投資差價合約與美股的數位券商。

 

 什麼是eToro 

一般說到投資股票,第一步就是開立證券帳戶了,當然投資國外標的也是一樣,eToro(e投睿)就是一個券商,開戶之後可以讓你投資平台內所有商品

eToro(e投睿)介紹
圖片來源:eToro

 

 eToro合法嗎?安全嗎?

投資除了獲利之外,安全性跟合法性絕對是挑選券商與標的的重要條件,eToro在多國設有辦事處,並且受到當地金融單位的監管,包括了
eToro(Europe)Ltd., 一家獲塞浦路斯證券交易委員會(CySEC)認可並受其監管的金融服務公司,牌照號為# 109/10。
eToro(UK)Ltd,是一家獲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FCA)授權並接受其監管的金融服務公司,監管號為FRN 583263。
eToro澳洲資本有限公司是澳洲證券和投資委員會(Australian Securities and Investments Commission, ASIC)根據澳洲金融服務牌照 491139 授權成立之公司。

因此以合法性來說,基本上沒有問題,那安全性呢?

 

首先要釐清一下"安全性"的定義,eToro最一開始是以操作槓桿的差價合約起家(目前也可以透過eToro投資美股了),差價合約(contract for difference,一般常見寫為CFD)根據維基百科的解釋,是買方和賣方之間的一項合約,根據合約由賣方付給買方資產現行價值和平倉價值之間的差價(反之,如果差價為負,由買方付給賣方)。 事實上,差價合約是一種金融衍生工具,它允許交易者利用標的資產的價格上漲或價格下跌獲利

 

簡單的說,差價合約可以說是一種虛擬商品的交易,再搭配高槓桿的操作,起落是可以正負50%起跳的,而那些因交易而虧錢的人就有可能聲稱他們被"詐騙"了,但這樣可以被叫做"不安全"嗎?應該也不是這樣解釋,畢竟獲利正50%的人可覺得安全的很呢!所以我認為當平台的合法性有了一定的保障後,所謂的安全與否,是決定在你自己投資組合與操作

etoro安全性
圖片來源:eToro

 

 eToro提供什麼交易商品?

如同前面提到,eToro一開始是以差價合約為平台內主要交易模式,交易的商品包含了數位貨幣、各國指數、外匯、原物料、股票ETF等,其中數位貨幣可以說是eToro的強項,包含相當多種類的虛擬貨幣交易,近期eToro更將美股商品從差價合約轉變成標的股票所有權(需要簽署W-8Ben表格),讓投資人可以直接持有美股股票,比起一開始的差價合約僅能賺取資本利得,多了"股票"這項商品,意味著投資這項商品是可以獲得股息的,也讓eToro的用戶多了一項投資選擇,重點是在eToro投資股票是0手續費,就是本來要收取的美股交易點差0.09%費用現在變成0%,又再降低了投資門檻!
*零手續費相關說明

eToro投資股票是0手續費

圖片來源:eToro

 

 eToro的優點/為什麼選擇eToro 

就跟在台灣投資一樣,券商有很多可以選擇,eToro是小資情報站使用的券商之一,選擇eToro的原因包含以下幾個:

1.入金方便,可以使用信用卡入金:相對於大部分國外券商僅能使用匯款方式入金,信用卡入金大大降低國際匯款手續費的問題,選擇國外消費回饋夠高的信用卡,甚至還小賺一咪咪

 

etoro入金方式
圖片來源:eToro

 

2.出金手續費低:eToro在出金部分的手續費只要$5美金/次,相較於其他類似的平台真的是佛心價


3.中文客服,聯繫便利:除非你的外語能力近乎母語,否則我想用第二語言溝通相對專業領域(金融投資)內容時應該多少有點吃力,就算不吃力,有時在語意傳達上可能也擔心不夠精準,此時有中文客服的協助顯得方便很多!


4.(相對)完整的社群討論:這點也是目前在其他平台上沒有看到的,eToro提供像是臉書這樣的空間,用戶可以在上面討論,像是價差、投資標的、交易策略,或是系統操作等等,是一個很棒的交流空間


5.獨家跟單機制:這是獨家的社群專利的CopyTrader™ 技術,可以選定你看好的eToro其他會員,然後複製他的操作標的


6.模擬帳戶交易:提供10萬美金的虛擬帳號,可以讓你先試試看,熟悉eToro系統

 

 eToro註冊教學 

eToro的註冊其實非常簡單,唯一要提醒的一點就是註冊後驗證的步驟跟資料,身分驗證和地址驗證都只能照網頁上面要求的內容提供,身分驗證的話就是護照或是身分證,在地址認證的部份需要提供6個月內的帳單(要包含你的名字、地址、跟帳單日期)

 

在現在存錢利息<<通貨膨脹的情況下,善用投資工具讓資金動起來才是理財的方法,大家一起加油!

 

eToro網頁警語

過去表現不能作為評價未來業績的指標
通用的風險披露 | 條款與條件

差價合約是一種複雜的交易工具,並且由於槓桿作用有快速虧損的風險。 75%的零售投資者賬戶在與提供商交易差價合約時會出現虧損。 您應該考慮是否您已清楚了解差價合約,以及您是否有能力承擔資金損失的風險。

您不應將無法承受損失的資本用於投資。在決定交易之前,您應知悉交易的所有風險,並向符合相關資質的獨立顧問尋求建議。我們對任何個人或實體(a)因任何涉及交易而引起、造成或與之相關的全部或部分損失或損害,或(b)無論任何形式的各種直接、間接、特殊、後果性或偶然性損失概不承擔任何責任。加密貨幣市場為不受規管市場,不受任何特定歐洲監管機構(包括歐盟金融工具市場法規)的管理。因此,在享受我們的加密貨幣投資服務時,您不能獲得歐盟金融工具市場法規受規管投資服務給予客戶的保護待遇,例如塞浦路斯投資者補償基金(ICF)/金融服務補償計劃以及向金融申訴服務申請調解糾紛。eToro社區會員的過去表現並非未來表現的可靠指標。eToro交易平台上的內容由其社區成員提供,並不構成eToro的建議或推薦,也不代表eToro立場。

 

 

arrow
arrow

    小資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