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不是常常有看了小資情報站的文章後覺得"天啊怎麼寫的那麼棒我好想要鼓勵一下小資啊"的心情(有吧?!拜託說有啦不然我好糗~"~ ),可是又不知道如何鼓勵嗎?不用擔心,現在有方法了,趕快來註冊LikeCoin成為讚賞公民就好惹!

 

先來說說什麼是LikeCoin,既然是Coin,表示是貨幣的一種,LikeCoin是一種虛擬貨幣,就像是比特幣這樣可以交易的數位貨幣一樣,那為什麼註冊LikeCoin可以鼓勵小資情報站呢?這是因為LikeCoin與讚賞公民的整合,那讚賞公民又是什麼東西?

 

讚賞公民:讚賞公民是一場回饋新聞和創作的運動,當你註冊成為讚賞公民,只要你看到的文章下方出現像這樣的圖示,表示你可以透過點擊Like來贊助創作者。

嗯~那跟LikeCoin有什麼關係呢?

讚賞公民-每月付出一杯咖啡的價錢,就能成為讚賞公民;透過按讚,自動分配月費予作者

前面提到LikeCoin與讚賞公民的整合,因此你每點擊一個Like,其實都是等於某個價值的LikeCoin,而LikeCoin是可以轉換成為實際法定貨幣的,這樣"化讚為賞"的動作,每一個讚就是一個抖內,就等於是透過你的Like實質的支持作者囉

 

這邊提到的讚賞公民分為兩種

免費的Liker,每個月會由LikeCoin基金會提供你5美元的額度,讓你可點擊Like來贊助創作者,但是實際上贊助的金額你無法得知,因為這是由所有的免費Liker、Like數以及被Like的文章數計算後的結果,也就是說,你的Like對創作者來說當然有幫助,只是相對來說權重比較低

 

付費的讚賞公民叫做Civic Liker,每個月需要繳交5美元的月費,但是這5美元,就可以平均分配到你所有Like的文章中,假設你按讚小資情報站的文章10個Like,也按讚了其他作者的文章5個Like,小資情報站就可以得到$5x(10/(10+5))=$5x(2/3)的鼓勵金額,而這些分配的明細付費讚賞公民是可以自行查閱的,以及另外的讚賞公民活動或是贈品等等,也就是說,每月只要一杯咖啡的錢,就可以很實質的鼓勵到你支持的創作者,是不是棒棒der!

 

因此簡單的說,不管你是創作者或是想要支持創作者的人,你都可以註冊LikeCoin的讚賞公民,不管是付費的Civic Liker或是免費Liker,都可以支持或者是取得其他讀者對你的支持,真正做到實質幫助創作者的目的
 

讚賞公民付費與免費的差異-每月付出一杯咖啡的價錢,就能成為讚賞公民;透過按讚,自動分配月費予作者

 

另外提到LikeCoin,LikeCoin算是一個比較小型的數位貨幣,在LikeCoin官方推薦的交易平台叫做BitAsset,那這跟我們之前提到eToro有什麼不同呢?eToro主要提供的是金融投資平台,因此虛擬數位貨幣是投資工具的一種而已

 

BitAsset則是專門提供虛擬貨幣的交易以及轉換為法定貨幣的服務,也就是說當你取得了LikeCoin,就需要註冊並BitAsset並且透過BitAsset平台將LikeCoin轉換成實際的貨幣了

 

小資情報站的文章常常在fb或是ptt中獲得取多推文跟fb讚數,但是這些讚數或是關注都無法轉換為實質的收益,現在有了LikeCoin+讚賞公民的平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喔!

 

 

arrow
arrow

    小資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