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富蘭克林國民e帳戶 國民的基金介紹

★  eToro 介紹

 

不管是股票、權證、債券等任何投資,都需要跟券商開戶(當然除非你是投資"實體"的像是真的買金條或是像房地產這樣的實體),以國內的券商來說大家應該都很熟悉,當然國內券商也可以進行海外投資標的,但如果要更專門進行國外交易的話,開立海外交易帳號就是必要的了,以台灣來說,最多人使用的應該就是Firstrade第一證券以及eToro交易平台了

選擇券商的考量條件大概有以下這些:開戶難易度、交易手續費、匯出手續費、資金流通速度、標的多寡
以下就針對這幾個面向介紹
Firstrade(第一證券)eTORO(e投睿)的優點與缺點

[聊聊]投資心得小筆記分享

 

開戶難易度:

FirstradeeToro來說,都有中文頁面服務且可直接在線上完成開戶作業,也提供中文客服,在使用上來說備感親切。
不過兩者也有些細微的差異,像是
Firstrade有中文的電話客服及中文的客服信箱;而eToro中文的服務只有客服信箱,如果要使用線上文字客服的話,就需要使用英文。

 

交易手續費:

這兩個平台都很棒的地方就是0元手續費了!
Firstrade不管是股票、ETF、期貨選擇權、基金通通免手續費!Firstrade目前提供新戶限定開戶後30天內電匯$2500以上之資金至其Firstrade,將提供最高$25手續費補貼
eToro則是收取點差(買賣價差),不收任何入金費或交易手續費,若操作的是槓桿商品,還會收取隔夜利息

 

入金方式:

Firstrade的入金方式僅可以用匯款,eToro是可以選擇匯款、paypal或是信用卡,如果你是要執行長期被動定期定額投資的方向,用信用卡入金eToro相對是個方便許多的方式,除了不需要像每次Firstrade入金匯款需要手續匯費(否則就是選擇一次匯一(大)筆錢擱在Firstrade的帳戶裡扣這樣,但這樣有點蠢啊)
(不過~
eToro不是就是強調短線跟槓桿商品嗎?用eToro來操作長期投資好像有點浪費它的優點了?)

 

匯出手續費:

Firstrade匯回資金的方式有三種:ACH電子轉賬、銀行匯款、郵寄支票,通常是使用電匯的方式,一次出金手續費是25美元,沒有最低出金金額限制。
eToro則以入金相同的方式出金,優先順序分別是:信用卡→PayPal→銀行轉帳,最低出金金額要大於30美元,一次出金手續費是5美元,較Firstrade便宜的多~

 

資金流通速度(交易制度):

這裡的資金流通也可以說是交易完成速度,以小資自己操作來說最極端的例子,應該就是年輕時買的投資型保單,在標的轉換大概需要5~7個工作天才完成,大概就是早就從峰頂到谷底了才完成交易這樣= =
所以像是
Firstrade一般帳戶的T+2的交割制度(即交易發生後第二個交易日完成清算交割)或是更快速的eToro是T+0可以馬上完成交割!這樣就看得出資金流動速度的差異了吧XD

 

Firstrade(第一證券)eTORO(e投睿)的使用心得:

eToro的交易介面簡潔明瞭,加上還虛擬帳戶可以體驗,讓股市新手第一次操作也容易上手,而且入金的方式有信用卡的選項,不僅入金還可賺取該信用卡的現金回饋;另外eToro可以槓桿操作以小博大,適合有操作過權證期貨或槓桿型ETF的投資人,還有完善的跟單系統,可以複製明星投資人的投資組合並學習他的交易策略,適合想學習投資大神們的新手。

然而eToro在操作槓桿型商品也要注意除了收取點差外,還會收取隔夜費用(就類似權證期貨的時間價值),所以只要時間放得太長就會造成不少的資本減損,因此比較適合投資周期較短的投資人使用


Firstrade的可投資商品總數是大於eToro(eToro雖然可以操作股票、ETF等,但只有熱門商品也就是中大型股票或熱門ETF才可買賣)且有全平台交易免手續費的優點,然而他的缺點在於圖表(技術分析)這塊的顯示太簡易了,只讓你看到價量,想看任何技術指標都沒得看QQ,所以Firstrade較適合不需要頻繁進出場長線交易者或是被動投資者。

 

針對基本面分析的投資者來說,Firstrade也提供了晨星報告(Morningstar Premium),供會員免費使用,這在晨星平台一個月可是需要24美金的費用喔

 

Q1.為什麼想要開國外的券商呢?
A1.小資一開始是想買追蹤美國股市的ETF,跟上那時最夯的FIRE(財富自由)退休計畫,說是只要長期定時定額投入指數投資就能拿到7~8%的年化報酬率,然而在台股尋找相關標的時,找到像是富邦NASDAQ(00662)、元大S&P500(00646)等,卻發現兩者皆落後追蹤的指數不少,績效比對應的美股ETF: QQQ以及SPY差的多,明明是追蹤相同的標的績效卻比人差、管理費也比別人高,這樣的指數化投資嚴重落後的情形,就讓我放棄使用台灣的券商台灣的指數跟蹤ETF來被動投資了。

 

Q2.為什麼不開複委託券商呢?
A2.複委託券商不管哪家都收取相當高的手續費,假設下單1000元,就要收取大概2元到10元的手續費不等,除非進出場次數相當的少,不然跟FirstradeeToro的0手續費相比,那簡直是坑爹的高昂手續費。

 

Q3.開了Firstrade後為什麼還想開eToro呢?
A3.一開始是被廣告拐到的啦,畢竟廣告內容是說Dave靠著複製Steve的交易,可以獲得和對方一樣多的報酬(Dave跟Steve是哪位啊= = ),由於身為PTT股版小散戶,對於能夠完整複製對方交易內容的方式感到驚嘆!畢竟如果跟單跟到股神不就發達了嗎!!後來是發現可以交易許多原本需要開立期權帳戶才能操作的商品,像是比特幣、外幣、小麥...等,而且想要非槓桿交易或多少倍槓桿都可以自己選擇,自由度相當高,收取的點差也合理,才對eToro更感興趣

再說交易平台的選擇本來就跟交易商品是有關的,如果每個平台都是專長的產品領域,沒道理開了Firstrade就不能開eToro啊!

 

加入Firstrade點擊這邊
加入
eToro點擊這邊  

*差價合約是一種複雜的交易工具,並且由於槓桿作用有快速虧損的風險。 62%的零售投資者賬戶在與提供商交易差價合約時會出現虧損。 您應該考慮是否您已清楚了解差價合約,以及您是否有能力承擔資金損失的風險。

 

加入eToro點擊這邊
圖片來源:eToro官網

 

 

 

  只要免費註冊Likecoin會員,並且點擊下方拍手的符號5下,就可以給小資情報站一點實質鼓勵唷~

arrow
arrow

    小資情報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